close

羅娜的街景(上圖) 

羅娜,好美麗的名字。更幸運的是, 六月五日在羅娜國小裡,遠處傳來動人歌聲,讓我們意外碰到一群小朋友們正在練習合唱,他們就是鼎鼎有名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

五日一早,謝謝農場的大謝與她先生Karl帶著我這個外人探訪南投信義的羅娜部落,他們曾到過羅娜多次,包括全國聞名的聖誕演唱晚會,以及在羅娜國小舉辦的演唱會,但他們也是第一次在白天訪問羅娜,我則是對羅娜的熱鬧與生活舒適驚奇不已。

我們從天主教堂後門要繞進羅娜國小校園時,遠遠的就被一陣陣美妙的聲音吸引過去,爬上二樓,第一間教室有一群小朋友正背對著門口練唱,本來想要偷偷拍一張做紀念,但猶豫了一下沒拍,大謝這時一邊哼著《拍手歌》一邊提示我,這就是有名的原民兒童合唱團,哇~真的是耶~~

他們並沒有被我們這不請自來的人打斷練習,反倒是助教老師走過來問我們有事嗎?真是不好意思,還好大謝反應快,「我們被好聽的歌聲吸引來的!」哈哈~

助教告訴我們,因為他們 六月十一日 有一場演出,目前正在加練習。原來是這樣,馬上有請google大神來幫忙,查出了他們的表演時間與內容。

這是從網路上翻拍的(下圖)裡面有很清楚的表演時間與內容

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日月潭或是水里上安村走走玩玩,晚上剛好過去聽演唱,還算蠻順路的。

其實當天稍早我們先去了一趟神木村,當時我有進去神木國小,看到公佈欄上有貼了這一場演唱的海報,當時我沒有仔細看,只瞄到哈佛大學合唱團來台灣表演,心理正覺得奇怪,這種海報怎麼會貼在山上?不是應該貼在台北嗎?~

這件事告訴我,做人真的不要太主觀,先入為主的偏見,往往會讓人不經意失去許多機會的。

最後這張圖,是一部停放在羅娜村口的坦克車,與羅娜這個美麗地方很不諧調的東西,難怪Karl對它端詳許久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c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