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六月十日大約晚上九點半到達謝謝農場,這次是第五個周末在南投水里上安村度過,但最大的不同是,這個周末實在太歡樂了,一點也不像是來工作的,倒是來玩的還比較貼切一點...

  

因為大謝與小謝非常非常的真誠與友善(這是我想得到的形容詞,實在想不到該怎麼形容),他們把我這個原本不認識的人當成認識很久的朋友對待,所以我常是前一天想著可以做什麼什麼工作,到最後卻是跟著他們一起四處去體驗當地的生活與住民往來,就像這個周末,沒做什麼農事,卻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 

這第一張圖很有趣,可以形容它叫「新自拍Style」,一般我們自拍就是拿著相機對著自己的大臉拍,這個新的Style不錯吧,可以自由擺pose,還可以全體入鏡~哈哈~這是在信義鄉東埔溫泉市區內的一個轉角,是Karl Zimmerman發現的,也是他拍照時很常使用的手法,他就是大謝的外籍老公,曾是CNN亞特蘭大總部的新聞節目製作人,他擅長處理一個完整的電視新聞議題報導,不過看了他拍的圖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kzim/,覺得他如果說他是圖片攝影師,應該沒有任何人會懷疑的。

 

這次的工作,其中之一是幫忙清理B1區的溫室,這一區所有植物都已清除一空,只剩下一些零星殘枝、蛛蜘網在棚架上,還有一些落果、爛果在地上、栽種槽,這些都需要再整理到儘量乾淨,之後有的槽要換土,在「休耕」一段時間,等入侵園內的虫虫都「餓死」之後,再重新種植新的作物。

  

 造價昂貴的溫室,可以幫忙農夫阻擋絕大多數的虫虫,但是聞到果香的虫虫會像飛蛾撲火般的不要命的,拼命想辦法鑽進溫室裡大吃一頓,所以溫室不可能做到沒有虫,所以只能用淨空方式,儘量減少虫害。 

 

這些泡在桶子裡的夾子,是用來將蕃茄或是小黃瓜的藤蔓固定在棚架上用的,這樣可以讓他們按照方便採收的方向生長,所以一段時間,就需要去夾藤,這也是我這次的工作之一。

 

圖片裡這一堆泡水的,就是前一張圖,清空了棚架後取下來的夾子,要先泡水,再清洗乾淨之後再使用。

最後這張,就是我夾的藤的情況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sc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